close


我一直想說一個關於蔡小英在淡水的故事,
但一直不知從何說起,可能永遠也說不完....
對一般人而言,它也許是個旅遊、走踏的景點,
對我而言,它卻是個充滿回憶、充滿喜怒哀樂的好地方。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......
原本連一個大學都不知道在哪裡的高中畢業生,
在命運的安排之下,來到了淡江大學。
當新鮮人的第一年我就和人同居了,那個人就是食神盧威,
而考上師大的張君,常會利用空閒時間騎車來淡水洗車,
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他是洗甚麼意思的,因為騎回去就又髒了。
小K你在哪兒呀!?喔~~你到大不列顛帝國去了。

在淡水整整八年六個月的時間,我一共搬了六次家。
環繞淡大的幾個點:水源街、大學城、大田寮,都讓我住遍了。
幾乎是每年都要搬一次家才過癮,
如果哪天我失業了,到淡水當房仲應該很適合才是

學生生活是多采多姿的,印象最深刻的當然還是"籃球"。
如果找不到人那鐵定是在球場鬥牛,
大數盃是系上的大事,
從大一輔大、大二成大、大三中原、大四東海....
我們南征北討許多學校,也許成績不甚理想,
但中間的過程足以讓整個球隊的人可以一輩子拿出來說嘴的吧!
關於籃球的故事才真的是永遠都說不完,應該得再開個專題研討才行。
所以我得跳脫出來講講別的了......僅以此張約莫10年前的照片帶過囉
有圖有真相!!!

基督書院.BMP


大一還是個用B.B.Call的年代,拖小K的福,我很快就有手機可以用。
記得那時候的號碼是0933910013,張君是0933910014,
因為我們一起去震旦行辦的,所以是連號。

那個時候還有家聚這種遊戲,我的直屬學長姐超盡責的,常常都有all pass糖和卡片。
我當然記得,不是吃了all pass糖就會all pass的,
只是隨著懶惰的個性漸漸湧現,我從前幾排的座位,
慢慢的往後面挪動,一直到最後一排靠牆壁,
很快的常常就不見蹤影,然後接到電話說:ㄟ!老師點名,快來!!!


因為是理學院,所以上課的教室大多是在宮燈。
很多男同學最喜歡到商管大樓上課,為什麼呢?
因為商管學院正咩多呀!!!
再相較陸陸續續蓋好的新大樓,
我始終最喜歡一整排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,

IMG9.JPG

宮燈大道的兩側,種滿了一整排的杜鵑,當杜鵑盛開的時候真的"超讚的啦"!!!

 IMG_0003.JPG

宮燈的歷史非常悠久,大概從淡大還是淡水英專的時候就有的建築了。

  IMG_7.JPG

這是後來才改建,它叫做"覺軒"。

 IMG_012.JPG IMG_0013.JPG    

宮燈教室還有一個宮燈姊姊的傳說,
大概就是~~~
"相傳有情侶相約第三根宮燈下,但男孩失約,
 女孩最後傷心自盡當地,所以女孩的靈魂常在午夜徘徊第三根宮燈底下,
 向獨行的男孩詢問:「現在幾點了?」"
我記得大四準備研究所時,也常在三更半夜閒晃校園,多次路過宮燈,
但還是沒見過,我想大概是宮燈姐姐也是會挑的吧!

IMG_0017.JPG

嗯哼!!!蛋捲廣場可算是淡大的地標了,一開始有BBS的時候,

蛋捲廣場的BBS可說是夯及一時的呢!比起現在的ptt可以說毫不遜色。

IMG_0031.JPG

圖書館呀!!!準備研究所的時候,我絕大部分時候都窩在裡頭,只是都是三更半夜一直念到早上。

IMG_0023.JPG

文錙藝術中心,我還在學校的時候它還沒有誕生。

IMG_0024.JPG

文錙前的石像,取名為"旅者"

IMG_0026.JPG

創作者的理念是這樣來的:少女象徵希望,行囊裝滿人生的智慧、愛心、勇氣與品德,

眼神注視手錶,代表迎向新世紀旅程的期待。

智慧,我其實算笨的,所以我很需要。

愛心,好啦!每次聽到救護車疾呼而過的同時,

   我都會在心裡念著,"希望車裡的人沒事",應該還算及格吧。

勇氣,有時候都只出一張嘴,其實根本就是個小孬孬,好吧!給我多一點勇氣。

品德,從當了老師之後,我盡可能的不罵髒話,我努力在調整了,而且應該有好很多。

 

天公不作美,一樣是飄著細雨的天候,還有好多好多的點想去走走,想去回味.......

不過沒關係~這次先介紹淡大篇,

很快,就會有淡水美食、淡水夕陽、淡水古蹟....跟大家分享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